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 2022-04-16 17:44:3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4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从严从实从细部署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及应对策略进行解析。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介绍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修订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荐专家对3个技术方案分别进行培训授课。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批示精神,分析近期全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学校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增加校园常态化监测预警,细化完善出现疫情后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卫生保障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一是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三是全力以赴完善应急预案和抓好应急演练。四是及时应对疫中、疫后综合症等问题。五是提前谋划五一假期的安排。

  会后,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区(县)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会议还对市教育系统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本月底工作目标,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构建免疫屏障。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属技工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市属各学校分管校领导在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育局、各高校设立分会场连接视频系统,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及属地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041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