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1次视频调度会
  • 2022-04-07 21:04:14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4月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1次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国家、省和属地疫情防控和校园管控政策规定,部署我市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抽检工作,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校园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聚焦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清明节假期后,师生从各地返回校园,各地各学校务必规范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确保返校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开展学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抽检工作通知》文件精神,部署我市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抽检工作。一是明确核酸抽检工作任务。全市各地清明节后,4月6日起开展特殊时期全省联动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定期分区分类分级按比例实施核酸检测抽检。二是落实各区(县)专班属地责任。各区(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抽检计划,做好抽检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三是落实各学校主体责任。要主动对接属地专班,有序组织本校师生员工参加核酸抽测工作,建立并及时更新抽检人员信息台账,做好学校师生抽检工作的数据统计、分析和工作总结。

会上,各区(县)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省属高校、技工院校就节后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特殊时期、学期中定期核酸检测抽检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技工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校园疫情防控专班设立分会场连接视频系统,各区(县)教育局校园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