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的倡议书
  • 2022-04-02 15:46:5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全市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校园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全市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特向全市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注重个人防护,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报告本土病例等涉疫地区。假期活动要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积极配合接受健康管理。

  二、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前往殡仪馆、公墓(陵园)和祠堂等进行现场祭扫。倡导追思、遥祭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共树文明祭扫新风。

  三、增强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出行的引领者。家长朋友们要教育孩子远离河流、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自觉遵守并教育引导子女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出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荣辱观,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珍爱生命、珍惜青春。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构筑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城墙,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

汕头市教育局

2022年4月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