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收看收听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第9次视频调度会
  • 2022-03-31 12:56:0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30日上午,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收看收听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第9次视频调度会,省校园防控专班组长、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同志参会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主持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志,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省内外、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按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从严从紧的总基调不动摇。二要坚持属地管理,各地要分级分类落实属地防控要求。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关爱师生放在心上。四要坚持精准防控,根据不同情况,精准处理,不能简单一刀切。五要坚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同时,各地各学校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强校地联动,加强应急响应,特别要加强人文关怀。

  会议还对清明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随后,市教育局召开相关会议,对清明假期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省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倡非必要不离汕,加强网格化管理,主动做好相关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开展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师生放假期间的健康监测;继续推进师生核酸抽测工作;落实清明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校园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在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育局设立分会场连接视频系统,各区(县)教育局校园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属地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0331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