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 2022-03-30 18:05:31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29日下午,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等环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我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桌面演练根据省校园疫情防控最新修订的相关工作文件内容设计了疫情应急处置的3个场景9个问题,随机提问参会学校代表,考核各区(县)校园专班和各级各类学校关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相关准备工作。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同志担任本次演练的导调员,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解读最新防控政策。桌面演练后,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对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三是要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查找学校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校园疫情“零输入、零感染”;四是要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各校要完善“三个方案”“九个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和家校协同防控,细化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做好常态化核酸抽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对标对表《广东省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2年第一版)》和《广东省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第四版)》进行自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会议还对清明节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部署。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校园防控专班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高校、技工院校、市属学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设多个分会场,各区(县)校园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及属地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DSC_312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