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举行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区建设工作三年规划论证会
  • 2022-03-26 12:14:58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举行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区建设工作三年规划论证会。

  去年11月,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区和示范校遴选工作,确定全省首批5个示范区和40所示范校。我市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区,金山中学、汕头市第一中学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校。为高质量建设省级“双新”示范区,市教育局邀请省内外专家对我市三年规划方案进行了论证。

  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当代教育名家、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学历史教学参考》杂志主编任鹏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正高级教师曾令鹏,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数学科主任吴有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坪等五位专家学者与会。

微信图片_20220326121150.jpg

  与会专家对我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区建设工作三年规划(2022-2025年)》进行了科学、全面的论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市三年规划方案,认为方案体系结构完整,全面贯彻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视统筹管理和分工联动,既落实了省厅的五项建设任务,又突出了地方特色,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同时,专家们对方案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对示范区建设的认识和宣传教育,坚持五育并举,着力推动教师观念转变,研究新的教育评价方案,促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双转变,压实学校责任,凝练出可供推广的教育教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326121200.jpg

  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在全省范围直播。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线下论证会并作了表态性发言。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各部室负责人、高中学科教研员以及各区(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主任、各有关学校分管副校长参加了线下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