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2022-01-27 16:57:11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月25日,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汕头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金春林传达中央、省和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泽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教育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紧盯目标、层层推进,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创特色求实效,教育引导师生永远跟党走;坚持办实事解民忧,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发展本领得到提升,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教育系统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特点和师生党员干部实际需求,进行了创新性探索,形成了一些宝贵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必须树立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必须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是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断升华的过程。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持续不懈抓“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持续不懈抓“总结提升”,进一步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三是要持续不懈抓“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汕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不懈抓“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全市教育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加快发展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市教师发展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室负责同志,市健教中心负责同志,市直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SC_231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