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部署学校元旦春节寒假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病聚集疫情防控工作
  • 2021-12-17 19:53:11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2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元旦春节寒假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病聚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元旦、春节、寒假和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病聚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防弹”总策略,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防患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流行病叠加的影响,特别是要落实预防流感、肺结核、水痘和诺如病毒的工作方案、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六个管好”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针对近日市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随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各校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规范食堂管理和集体配餐,守牢安全底线;五是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按照“一统筹、六确保”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组考和防疫工作,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工作目标。

  会前,市教育局组织与会人员收看收听了全省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培训。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教育局设立分会场,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辖区学校分管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