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在我市举行
  • 2021-12-08 17:16:4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1月23日至12月7日,由汕头市教育局、广州大学联合主办的“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度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在我市举行,全市7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今年是广东省体育浸润活动计划的第一年,活动旨在通过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对薄弱地区中小学校在体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服务,推进帮扶对象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发展。

图片1.png

  开展校园足球文化浸润活动

  11月23日-12月1日,广州大学团队深入达濠民生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澄海实验高级中学附属小学和渔洲中学的体育课堂,开展校园足球课程指导、师资培训、现场调研、交流分享等系列工作,全面提高校园足球发展质量。

图片2.png

  开展校园跳绳教师专项培训活动

  12月4-5日,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大学在澄海实验高级中学附属小学开展校园跳绳教师专项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广东跳绳推广委员会专家赖宣庆老师对我市体育教师进行跳绳裁判法、跳绳基础技术的培训,进一步推动体育教师专项技能的全面化发展。

图片3.png

  开展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活动

  12月6-7日,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大学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开展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活动。活动上,广州大学向汕头市教育局捐赠价值3万元的体育器材,并开展了“校园足球”、“项目推进促教研,体能引领提质效”、“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等多个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图片4.png

  通过本次体育浸润系列活动,为我市中小学体育均衡发展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高了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了中小学体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充分激发了中小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体育新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