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弘扬宪法精神 争当宪法卫士——全市千所学校、百万师生同步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 2021-12-03 19:23:17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汕头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汕头融媒集团等单位,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举办2021年“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汕头市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专场。

  12月3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同步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上午9时,全市教育系统千所中小学校、百万师生同步高唱国歌、诵读宪法,争当宪法卫士。

  “宪法晨读”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邀请市法学会专家学者讲师团讲师,为全市教育系统做专题讲座。

  2021年,市教育局遴选推送6名学生参加第六届广东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全部进入决赛,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再创佳绩,其中我市初中学生谢钰涵同学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截至11月30日,全市88万学生积极参与2021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率居全省前列。市教育局选送的汕头市实验学校“宪法进校园 普法结硕果”项目入选2020-2021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征集评选活动优秀奖。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普法工作,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提高。各地各学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普法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教育教学质量,将宪法教育摆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initpintu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