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工作会议
  • 2021-11-29 22:20:2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1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工作视频会议,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联防联控等环节的落实情况,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主持了会议并对我市校园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的部署。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担任本次演练的导调员,有关专家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完善意见。

  本次桌面演练设计了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若干个场景共10个问题,随机提问参会学校代表,并要求另一个参会学校代表进行补充回答或点评。演练考核各区(县)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早抓小抓基础做好防控重点环节;要坚持多病共防,构筑校园安全屏障;要按照应接尽接、尽早接种原则,有序推动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构筑校园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全面排查防控漏洞、应急短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长期在线、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各高校、技工院校、市属学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各区(县)教育局设多个分会场,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属地各学校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