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教学研讨会
  • 2021-11-27 21:11:4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推动广东省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构建基础教育发展新生态。2021年11月26日下午,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华南师范大学濠江附属实验学校举办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教学研讨会。各区(县)开设分会场,线下线上近1500名学科教研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汕头市华南师范大学濠江附属实验学校刘建蓉老师、洪朝芳老师分别向全市教师呈现精彩的初中物理和小学英语数字教材应用课例。市学科教研员对两个课例进行点评。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网络研究员,广州市75中学正高级教师容梅作题为《数字教材与课堂变革》的精彩报告。容老师以“新时代三问”为切入点,指出使用国家课程数字教材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课堂变革的特征,5E互动教学模式及理想智慧课堂。

  会上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使用国家课程数字教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一线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新技术、适应新形势做教育教学变革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日常教学中积极主动使用数字教材,恰当、充分地嵌入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充分挖掘数字教材的资源,利用平台提供的智能化学科工具开展教学实验,在教学中推动课堂变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