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2021-10-15 18:32:20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0月15日,汕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我市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风险识别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片1.png 

  上午10:00,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林百欣科技中专举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为学校师生代表赠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干警在活动上为师生做《校园网络安全与防范校园网络欺凌》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图片2.png

  讲座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和视频点播方式供全市各中小学校组织观看学习,来自全市千所中小学校,近百万师生在线观看,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图片3.png

  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班会队会、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制作网络安全知识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技能,养成文明上网习惯,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同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把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助,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图片4.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