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双轮驱动 研培领航——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汕头市小学数学)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暨广东省吴燕娜名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 2021-09-16 17:27:10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4日,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汕头市小学数学)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暨广东省吴燕娜名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汕头市东厦小学北校区举行。

图片1.png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正高级教师曾令鹏,上海市静安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曹培英,人民教育出版社小数编辑室主任、编审王永春,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副主任、教授谢明初,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博士、研究员鲍银霞,广东省特级教师、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正高级教师蔡冬阳,广东省特级教师、金山中学正高级教师卢镇豪等专家以及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基地建设项目全体成员、工作室全体省级培养学员、各区县小学数学教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地核心成员、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小学理

  科名教师培养对象潘丹彤老师主持。

  首先,曾令鹏主任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名单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新一轮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单的通知》。随后,项目负责人吴燕娜老师作《以“资源建设”与“课程研究”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论证报告。吴老师从基地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任务、进度安排、人员分工、预期成效、保障条件等方面阐述实施方案。基地学校代表、基地成员暨工作室省级培养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论证专家发言。专家们从科研、教研和培训等多个角度充分肯定项目实施方案的亮点:方案特色鲜明、着眼全局、站位高;技术赋能、双轮驱动、立意新;资源宝库、科研平台、名师摇篮目标指向明确;“市教研室——基地区——基地校”三级联动教研共同体模式新;团队研究实力强,知难而上挑战性大;预期成果丰厚,示范带动辐射面广。专家们也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譬如研究要聚焦亮点做细、做透、做特色,要重视对心理学、数学文化、互联网技术等的关注和学习;要关注2021版新课标,以新教材为载体,将11个数学核心素养的落实确定为教学目标,让基地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可持续发展性等。

  最后,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发言,代表中心感谢各位专家和省研究院对汕头小学数学教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基地团队的合作精神和专业研究能力,要求大家汲取专家的宝贵意见,聚焦重点问题,完善实施方案,依托国家“增效、提质、减负”的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开拓创新实施项目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