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大手牵小手,同讲普通话——致家长的倡议书
  • 2021-09-10 16:23:40
  • 来源: 汕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各位家长朋友:

  普通话是全国通用语言。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对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汕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倡议各位家长朋友带头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

  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做普通话和规范字的使用者、示范者和宣传者。

  二、带动家人尽量使用普通话,营造说普通话的语言环境。

  三、坚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使用普通话,在社会生活中积极主动使用普通话,为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力。

  四、在公众场合注意文明用语,不说粗话与脏话,展示良好的文明素质。

  五、使用规范字,不使用繁体字和已经废止的异化字、简体字,自觉做“推普宣传员”。

  六、学习掌握关于语言文字的常识,和孩子们一道,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汕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