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开展暑期法治宣传活动
  • 2021-07-20 17:13:4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丰富我市青少年学生暑期法治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市教育局于近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知识竞赛20210713.JPG

 


  举办第六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

  7月13日至7月14日,举办第六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稳步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知识竞赛以云视频现场问答方式,考察学生综合法律素养,以宪法法治知识为主,涵盖民法典、党史知识、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演讲比赛以视频方式进行,评委集中观看选手个人演讲视频,综合选手各方面表现依次打分评议。经学校、区(县)教育局层层遴选,全市共20名学生参加市级知识竞赛,25名学生参加市级演讲比赛。选手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示出我市学生良好的法治文化素养。


云课堂.jpg  

 


  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云课堂

  7月15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邀请市人民检察院蔡秀兰检察官以“云课堂”授课方式,向全市学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治知识,进一步增强我市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启动“宪法小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部署,市教育局启动“宪法小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引导全市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认真参与宪法法治知识学习和相关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