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组织小学校长走进北师大学习研修
  • 2021-05-28 16:34: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021年5月9日—22日,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市小学校长教育理论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行,50名来自全市教学一线、年富力强的小学校长及校长后备干部参加了本次研修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28162028.jpg

  本次培训是继全市中学校长培训班在北师大成功举办之后,市教育局再次组织全市小学骨干校长及后备干部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的又一次高端培训。培训采取课堂讲授、讨论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涵盖学校发展规划、教育科研、校长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智能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研修期间学员们聆听了约20位专家风格迥异的报告,参观了北师大校史馆及首都知名小学,进行多场主题小组研讨和总结反思。

微信图片_20210528161927.jpg

  专家学者以丰富的学养、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现代教育管理、学生发展与德育实践、高效课堂、学习方式变革、教师专业素养发展等内容进行讲述。学员们专注聆听,用心记录,领略精深博大的教育情怀,感受教育管理的无穷魅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528162032.jpg

  行走于名校校园,学员们被学校浓浓的人文气息所感染,被精致优雅的校园环境所吸引,被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所折服,敬业、强大的师资队伍和自信、张扬的青春学子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0528162014.jpg

  研修之行,学员们聚焦问题、痛点,有思考、有感悟、有交流、有研讨,特别是主题式小组研修,现场研讨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在学校管理、德育实施、校本研修等方面的看法、见解、认识、收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210528162023.png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启迪了思想,也收获了一份对责任的反思和对使命的担当。期待学员们能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汕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

微信图片_2021052816195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