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举办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开题报告会
  • 2021-04-09 18:02:24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4月8日上午,汕头市教育局在汕头市公信幼儿园多功能厅举办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开题报告会。

  汕头市教育局、金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项目指导专家、项目理论负责人、项目指导顾问、各区(县)学前教育教研员、园长、骨干教师等参加开题活动。

2.jpg

  开题会上,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领衔幼儿园,汕头市公信幼儿园林琼娟园长做开题报告。林园长对《幼儿园STEAM教育课程的构建与实践》“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的发展历程进行汇报,全面阐述了该项目的研究价值,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评价方法、创新点以及项目接下来的实施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郑福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俊副教授、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陈瑶副教授分别从项目的价值意义、科学可行性、实效创新等方面进行点评,为项目后续科学性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4.专家点评.jpg5.专家点评.jpg

  市教育局、金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分别为项目理论负责人、实践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6.颁发证书.jpg

  会上,市和区教育局领导对项目获得省教厅立项表示祝贺,对项目的开展提出殷切的期望,要求公信幼儿园发挥领衔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要积淀更多有价值、可借鉴、能推广的课程资源,为辐射带动更多幼儿园课程质量的提升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前,汕头学前教育从“扩学位”和“提质量”上齐头并进。汕头市将以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为契机,通过项目园带动区域开展课程研究,不断提高幼儿园课程实施水平,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又具有潮汕文化风格的课程资源体系,奠定保教质量基础。

  开题报告会后,参会人员还观摩了公信幼儿园STEAM教育区域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