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我市“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基层学校
  • 2021-03-18 18:55:4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基因,让中国传统体育元素在校园绽放光彩,3月16日下午,由市教育局主办,潮阳区教育局协办的“2021年汕头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传统体育进校园”走进潮阳华斯达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318084024.jpg

  活动通过个人展示、小组展示、师生团体展示等环节,向学校师生们展示了多种传统武术技艺,表演了潮汕传统的英歌舞,展现出传统武术、传统汉族舞蹈和传统潮汕文化相融合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318084028a.jpg

  近年来,市教育局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浸润青少年学生的心灵,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打破“唯分数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次“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们对中国传统体育的兴趣和热爱,引导学生们加强日常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