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加强幼儿园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 2021-03-18 18:41:43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加强全市幼儿园管理工作专项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相继出现的幼儿园网络舆情情况,提出应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处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反映的诉求。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对全市幼儿园管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督导、教育、安全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承担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幼儿园管理的规范》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幼儿园的日常管理工作。一要依法规范办园行为。做好年检及相关工作,规范收费行为及财务管理。二要落实安全卫生规范。按要求配备安保人员及安全防范设备设施,健全相应管理制度及应急机制。加强师幼安全教育。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和法治教育,严禁教师讽刺、挖苦、歧视幼儿,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四要健全家园共育机制。成立家长委员会,办好家长学校,有计划向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知识。

  会议还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将幼儿园日常管理纳入到督导范围,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要限期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治理整改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部门将予以媒体曝光和追责、问责。

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