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3-07 21:14:3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7上午,汕头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学习重要思想的思考感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深切关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此次专程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目标、擘画了新蓝图,为做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懂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局向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发出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下来,每次局党组会议都将组织若干党组成员就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带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在弄通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精神,做好市领导到挂钩学校讲思政课工作安排,按要求配足配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在做实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坚决整改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和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