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 2021-02-25 22:16:4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经验,对2021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教育局和市属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各区(县)教育局共设20余个分会场,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同志、街道教育组负责任人和属地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大力开展教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校车安全专项行动以及禁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专项活动,有力维护了学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着力推进解决校园安全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突出重点抓好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工作、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校园疫情防控、联动防控学生溺水、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防性侵与防欺凌防治活动、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网络环境专项治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平安校舍建设、推动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任务。各地各学校要落细落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家校社协同机制,落细落实部门联防联控,落细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安全责任制,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突出领导带头,协调解决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困难,要加大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经费投入,大力支持学校安全防范建设;要高度重视校园安防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校园智能安防技术深度运用,切实提高校园风险防控能力;要重点在补齐制度缺失、增强政策制度可操作性、加强部门联动等方面下功夫,加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以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2522170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