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开展“期末学生心理调节示范班会课”活动
  • 2021-01-14 21:17:10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月12日,市教育局开展“期末学生心理调节示范班会课”活动。活动由市高中班主任教师工作室承办,分别在汕头市第一中学、汕头市东厦中学、汕头市谢易初中学开设示范课程。

  活动旨在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生评价要求,根据学校期末工作实际,特别是高中阶段学生面对学业成绩的压力和困惑,引导学生如何进行期末心理调节,正确对待考试和成绩,帮助学生平稳顺利度过期末这一时期,培养学生积极乐观、不畏艰难、自尊自信的心理品质。

  活动课程结合我市高中学校的实际情况,着力于课程开设的普遍性和实操性,落实我市“名师优课教学设计”工作思路,积极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工作要求,在我市高中班主任教师工作室的精心策划下,统一模板,搭建框架,理清思路,为全市高中阶段班主任老师创立了一批主题鲜明但不局限,形式简约而不简单,内容有特色而不特殊的教学模板。

  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线上播出,观看人数达771人,同时在汕头市教育云平台推送。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要根据学校的工作实际情况,借鉴课程内容,在学校期末阶段要落实开设学生考前情绪辅导课程,引导学生正确应对压力,合理舒缓情绪。

微信图片_20210114210732.jpg微信图片_20210114210822.jpg微信图片_20210114210807.jpg微信图片_2021011421081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