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师发展中心外请专家开展教研体系转型升级专项培训活动
  • 2020-12-28 11:58:2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12月26日上午,市教师发展中心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举行了教研体系转型升级专项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省镇江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明老师作了题为《相信思维的力量——人人可为的教师微改进》的专题报告。

  徐明老师首先提出了“教育六问”——“教育到底是什么?”“新时代的教育要求做什么?”“学校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如何办一所现实的学校?”“学校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教师怎么办?”。徐老师围绕这六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并逐步引导学员反思自己的教育得失。其后,徐老师提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科学习与生命呵护两线并行,找准自身角色,把握四个机遇,抓住五个重点的教育改革建议。活动最后,徐明老师还对我市校本教研的改革做了深入指导和说明。

  近三小时的培训活动,内容丰富,讲述有趣,现场传出阵阵笑声,与会学员们全程认真做笔记、拍照,学习积极性很高。

  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学教学研究室负责人主持,市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培训活动。全市各初中学校教务处主任、市、区(县)初中阶段各学科教研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