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 2020-12-23 10:45:47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等环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12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桌面演练首先由各区(县)教育局代表简要汇报了近期区(县)校园疫情防控演练情况。随后,市教育局领导通过随机抽选参会学校回答疫情应急处置相关问题,考核各区(县)学校返校专班和各级各类学校应对疫情的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检验各地各单位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应急预案等制度实操效果,检验相关人员、物资、场所等管理措施及部门之间联络运行的准备情况。市疾控中心专家和市专班成员单位代表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完善意见。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强调,面对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的现状,各地各学校要深刻认清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为总体目标,切实加强抓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等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学校防疫各项重点工作。要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防控,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提高防疫实战能力。要切实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全面排查防控漏洞、应急短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长期在线、落实到位,坚决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等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在市会场参加活动。活动在区(县)教育局、各高校、技工院校、市属学校设置分会场,上述单位负责人及区(县)属学校、幼儿园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演练活动。

DSC_8979_80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