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2020年汕头市创客骨干教师交流活动暨汕头市智创教育实践共同体中期推进会顺利举行
  • 2020-12-22 18:32:4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升创客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素养,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12月18日至19日,由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汕头市第一中学承办的“2020年汕头市创客骨干教师交流活动暨汕头市智创教育实践共同体中期推进会”在汕头一中老校区顺利举行。

DSC_8574.JPG

  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与装备部对省级双融双创智慧社区项目汕头市智创教育实践共同体开展情况做中期工作总结,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汕头市智创教育实践共同体是由广东省教育厅立项、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实施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实践共同体项目。目前全市有40所中小学校,570名教师参与共同体项目建设,已提交作品188件,形成教学案例17个。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中小学校和教师加入共同体项目,分享创客教育经验、成果,发挥集群优势,探索“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长效机制。

DSC_8651.JPGDSC_8580a.jpg

  本次活动参照了全国电脑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的创客现场赛模式进行,让老师们当了一回选手,亲身体验创造带来的乐趣。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现场制作创客作品。首先由培训教师介绍如何开展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现场制作项目活动,分享创客作品的完整设计制作流程,智能套件主板、传感器、电机舵机等零部件的应用,基础编程方法,激光切割、3D打印的功能原理使用,创客作品设计、创意构思等内容。经过满满的干货学习之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以4人为一组,使用现场提供的开源硬件套装、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数字化加工工具在一天时间内设计完成作品制作,制作作品介绍PPT和视频,并进行路演展示,接受现场专家评委的点评。活动涌现了智能防控教室、免接触控制乘坐电梯、防疫多功能盒等一批优秀作品,共评出一等奖作品9件。

DSC_8830a.jpgDSC_8841.JPG

  本次活动创新骨干教师研修形式,搭建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有力提升了我市创客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了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全面、深入开展。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80多位创客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少斌、汕头一中校长陈俊才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