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学子荣获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 2020-10-19 22:25:23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0月10-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四个组别同时进行。全省共32名选手进入决赛,5名澳门特别行政区选手作为特邀选手参加比赛。本届比赛在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基础上,突出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考察。

  市教育局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和选手选拔工作,从全市遴选推送的6名中小学生在比赛中均展示出了较高的法律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在演讲比赛中,汕头市实验学校吴雁同学技压群芳,摘得高中组演讲比赛桂冠。在知识竞赛中,汕头市金山中学林煜同学知识储备丰富,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角逐省级决赛,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汕头市教育系统积极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目标要求,高度重视宪法知识学习,在全市中小学师生中广泛、深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01019222323.jpg微信图片_20201019222356.jpg微信图片_2020101922240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