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监测项目启动
  • 2020-09-24 17:11:10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22日,汕头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监测项目启动暨汕头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与干预指导中心成立仪式在濠江区民生学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同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翔同志,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严格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及《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今年我市决定成立汕头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与干预指导中心,开展全市中小学生视力监测,该项目将建立起完善的近视防控和干预体系和近视防控监测评估系统,依托近视防控智能化大数据采集及监测管理平台,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将近视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指标化、可持续化。为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科学制定符合汕头实际情况的近视防控措施提供参考依据,指导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近视防治相关研究和建立个性化干预方案。

  本年度调查龙湖区、濠江区和潮南区的中小学校学生为目标人群,调查范围覆盖龙湖区、濠江区和潮南区所有在校中小学生,逐步推进全市学生全面覆盖。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