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汕头市青少年救护救援知识宣讲月活动启动仪式
  • 2020-07-08 17:27:3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暑假即将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让学生掌握一定的救护救援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学生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宣讲月活动,7月6日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飒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希望通过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的活动,能有效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让应急救急知识得到有效传播,让“人道、博爱、贡献”的红十字精神在青少年中得以弘扬,同时宣布青少年救护救援知识宣讲月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汕头市蓝天救援中心的讲师们进行校园防溺水知识宣讲,向在场的同学们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传授救护救援技能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讲师们利用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体验学习防溺水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的科学方法,增进对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了解。现场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气氛热烈。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汕头市蓝天救援中心将继续深入到全市各区(县)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防溺水自救互救等技能。

2.jpg3.jpg4.jpg5.jpg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市教育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学生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救援救护知识,引导学生关注生命安全的主题,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健康成长。希望学校、家庭、社会能共同携手,群策群力,互相守望,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夏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