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财政局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 2020-01-19 16: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财政部门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组织开展相关检查工作。检查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对相关重点行业的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2019年,市直共检查10个部门(单位)和1个代理记账机构。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部分单位会计核算不合规;部分单位资产管理不到位;部分单位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个别单位财政存量资金未上缴;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方面存在不足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部门已分别对相关被检查单位发出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并收回相关财政资金。此外,针对被查单位存在管理薄弱环节和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方面问题,提出各项具体整改建议,帮助被查单位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提高核算水平。

      


                                                                                                                                汕头市财政局

                                                                                                                         2020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