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致全市市民朋友及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 2022-01-26 09:58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及在外乡亲: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各位市民朋友及在外乡亲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吉祥幸福!

            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在此衷心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及在外乡亲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风险高。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宜倡议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您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市、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最大限度减少在途、流动风险。

            二、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如您从事高风险岗位职业,或从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区县来(返)汕,请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后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包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或自我健康监测等)。

            如您从省外或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市其他无疫情的区县来(返)汕,请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核酸检测“3天2检”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如您从省外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汕,请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如您从事高风险岗位职业,或从以上三类地区来(返)汕,请提前告知所在单位或目的地村居(社区)、酒店。

    如您从省内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汕,提倡抵汕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为保障您在春节期间的健康安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如您自行举办或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请提前告知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遵循属地防控规定。

            四、做好日常和旅途个人防护。请您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农贸商超、娱乐场所、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请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

            五、谨慎购买进口商品。请您不购买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非必要不从境外网购、海淘物品,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和接收来自境外快递、邮件、货物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外包装消毒,接触外包装及生鲜食品后应及时洗手。

            六、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最有效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积极接种加强针,更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朋友。

            八、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用心用情为留汕过年人员、返汕市民乡贤提供各类暖心服务、关爱措施,在人民群众最急需处、最细微处体现汕头的城市温度。

    以上倡议事宜,让我们共同遵循信守,共筑疫情防控屏障,共度健康祥和佳节!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1月25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