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放心农资 源头护绿——市供销社开展“农资护春耕 助力百千万”系列行动
  • 2024-03-28 10:57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字体:
  •         市供销社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百千万工程”,组织开展“农资护春耕 助力百千万”系列行动,引领全市供销系统和农资经营单位在推进汕头乡村植绿集中攻坚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做大联盟优势,向全行业发起护绿倡议。市供销社积极响应《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方案》号召,将推进绿美汕头建设与实施绿色农资行动结合起来,向200多农资经营单位发出“绿色农资、源头护绿”的倡议,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建美丽绿色家园。市供销社联合市侨联、市农资协会在澄海区广益街道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责任义务,活动共种植树木150棵,并组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市澄海支行、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现场为农民群众提供农业优惠贷、农业保险等业务咨询,有效引导当地群众共同参与植绿护绿行动。

            二是做强行业优势,做好春耕农资稳价保供。结合春耕备耕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放心农资”系列活动。组织人员及时进行市场调查和分析预测,及时做好农资货源调运储备,充分发挥农资储备、稳价保供“主渠道”和“稳定器”作用。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累计销售肥料1420吨、农药260吨,存储肥料3010吨、农药450吨。同时,积极推广“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农户”模式,面向中小农户提供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农业生产全过程各环节托管服务。完善应急调运配送机制,提高农资商品应急保供能力,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引发的农资市场异常波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打击力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从供销社系统渠道流入市场。

            三是做优品牌优势,打通农产品产供销全链条。为增强农产品上行功能,优化农资、日用消费品下行供应和服务,市供销社依托已建成的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汕头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供销社冷链物流设施优势,在全市镇村铺设农产品流通网络。以供销绿美为联结纽带,通过设立48家“供销农场”作为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开展“订单农业”带动示范种植、以销定产,打造从“种子”到“餐桌”全流程、全链条的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打通本地农产品自产自销渠道,助力解决“农户卖难、市民买贵”难题。

    104348490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