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社召开粤东片区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工作座谈会
  • 2024-02-22 17:31
  • 来源:省供销社
  • 发布机构: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字体:
  •         近期,省社在汕尾海丰县召开粤东片区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有序实施,促进中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志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总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对项目实施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提出的主体遴选、补贴标准、服务环节、验收流程等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协调解决项目实施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就加快落实《广东省供销合作社2023年度中央财政资金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提升行动计划》要求,把服务粮食生产和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主责主业和工作重心,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杨志坚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各市县供销合作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动中小农户增产增收。一是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属于中央单项支持任务,已列入乡村振兴考核和粮食安全考核内容,各市县供销合作社务必要高度重视,将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强化对项目的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敢于面对问题、善于分析问题、持之以恒解决问题,各市县供销合作社要及时向省社反馈意见建议,省社主管部门要结合系统实际制定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流程和验收指引,指导推进项目顺利开展。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省社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市县供销合作社的沟通协调,通过举办座谈会、培训班、调研交流等方式,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省社企业指导部负责人,天禾农资公司主要负责人,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以及上述地市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实施主体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