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
  • 2023-03-20 20:50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供销合作社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副市长彭聪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煜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供销系统围绕“强化组织建设、构建流通服务网络、拓展为农服务平台”工作目标,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努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做强做大各类联农带农组织,主动融入农业产业集群布局,农服务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起步之年,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刻把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铆足干劲、奋楫笃行,找准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立足自身职能优势,共同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供销合作社推动农业现代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三大功能。要主动作为,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基层落实。积极推广“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农户”模式,优化推进土地生产托管服务;继续发挥农资保供主渠道作用,全力稳价保供保障粮食安全,围绕服务好汕头本地农产品及水产品的“收储销”,推动汕头供销冷链项目更好融入全省冷链物流骨干网,带动项目提质增效;加大开放办社,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做实做优基层供销联农带农组织,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凝聚发展合力,强化为农服务主责主业,重树供销旗帜。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在资金、政策、土地、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供销总社班子成员,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供销社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和区(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