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抓好保供稳价,践行为民担当
  • 2022-01-11 15:27
  • 来源: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发布机构: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字体:
  •         2021年以来,市供销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社有企业渠道优势和流通优势,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截至11月底,市供销社系统下设经营蔬菜、米面粮、食用油、肉类等物资网点46个,分布在全市中心城区及各区县。全市系统库存米面粮619.3吨、食用油193.9吨、肉类18.8吨、蔬菜14.8吨,日均销售米面粮7.1吨、食用油4.1吨、肉类14.8吨、蔬菜36.3吨,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市社第一时间下发上级关于保供稳价的通知要求,引导各区(县)供销合作社及成员企业、市社直属(合作)相关企业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重要民生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市、区(县)供销社及时掌握系统内米面粮、食用油、肉类、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需规模、本地产能、供应渠道等情况,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做好重要生活物资的储备、调配、保障供应等工作。指导、协调供销系统相关企业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及时完善应急调运配送机制,加强货源组织,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引发的重要生活物资市场异常波动。针对前期蔬菜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情况,加强与农产品种植基地的合作共建,重点强化对果蔬生产基地的种植服务,引导农户和合作社适时选取种植品种,及早做好生产准备,及时供应市场需求。同时,市供销社系统合作企业新供销辉华公司积极组织城区各生鲜超市及时进货,确保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