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濠江区供销合作社举办“粤菜师傅”工程短期技能培训班
  • 2021-08-12 15:07
  • 来源: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濠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依托汕头市南粤潮菜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的“粤菜师傅”工程短期技能培训班在濠江区生晖海鲜餐厅开班。

           濠江区供销合作社以“粤菜师傅”工程为抓手,积极挖掘濠江特色农产品,聘请优秀烹饪教师作为授课老师,将里前番薯、岗背益母草、凤岗薄壳、东湖菊花等濠江区特色农产品研发为新菜品,有针对性地进行本土特色菜推广教学,培养粤菜烹饪技能人才。此次粤菜师傅培训分两个班次,计划共招收农村劳动者学员100名。每班50名,分别进行为期8天的全程免费学习,招生信息一经发布,得到了附近村民积极响应。

           本次“粤菜师傅”工程短期技能培训班旨在提升村民专业技能,带动村民就业创业,推进乡村“粤菜师傅”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以益母草、番薯、薄壳、菊花等为代表的“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打响濠江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种植业与餐饮业的有机结合,促进农餐对接和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带动乡村美食及乡村旅游发展,传承“粤菜师傅”乡村文化,促进新农村示范片的建设。

           下一步,濠江区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立足服务“三农”主业,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人才素质,积极主动联农带农,加强与农利益联结,树立濠江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濠江区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濠江。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