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供销合作总社春节前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 2021-02-08 17:09
  • 来源: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发布机构: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字体:
  •        2月3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市政协办公室赴挂钩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南澳县后宅镇龙地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同志,秘书长卢壁辉同志、市供销社主任曾彦同志参加活动。

           2016年,龙地村被列入广东省省定贫困村,由汕头市级单位——市政协办公室、市供销合作总社挂钩帮扶。2019年,龙地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省、市、县各级考核验收,与全市36个相对贫困村一道,完成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和省定贫困村的退出工作。帮扶五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龙地村由此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基层组织战斗力、村集体经济规模、村民和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村容村貌得到了显著提升。2016年到2020年,龙地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约12000元增加到24371元,年均增长15%,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不足3000元增加到2020年的18394元,年均增长43%,无劳动力贫困户全部纳入兜底保障。

           在贫困户家中,慰问组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以及通过自主创业、发展副业、务工就业脱贫致富的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增加收入。慰问组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两级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村级产业发展得更好,把村落建设得更美。

    IMG_4920.JPGbe1ec82012f5351bbc2e603433062bb.jpg2647f59559e52e27e860b1a2b321a2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