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2-01 15:55
  • 来源: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发布机构: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字体:
  •        图片11.png

           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曾彦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2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对供销合作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供销合作总社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吴军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围绕综合改革任务,不断推动供销系统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同时,在巡察中也发现,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实,社有资产经营不善,社有资金监管不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针对本次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就落实整改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扛稳党建大旗,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强化资产监管,堵塞制度漏洞;四是凝聚改革共识,加快补齐短板;五是树立正确导向,打造坚强队伍。

            曾彦同志表示,对于巡察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改进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供销合作总社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研究,深刻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将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四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将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事业加快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锡汉,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锵鸿,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林绍锦,市供销合作总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