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濠江区供销社举行助农服务平台启动暨消费扶贫活动
  • 2020-01-19 15:48
  • 来源:濠江区供销合作联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濠江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职责,加快构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体系,同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多渠道拓宽贫困群众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农产品、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1月19日上午,区供销社联合区扶贫办在礐石街道葛朱社区举办濠江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启动仪式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市供销合作社总社主任姚玳勇,濠江区委常委方楷鸿,副区长程晓东,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文华明,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文鹰和区各街道、区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濠江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的建设运营,是贯彻落实濠江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农村电商驿站是助农服务综合平台的主要载体和创新模式。濠江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将着重打造农资农技、冷链物流配送、农产品深加工、日用消费品供应、农村电商、农村金融保险、农业信息咨询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等全方位综合服务功能,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互联网+”新时代带来的便民惠农红利,共同把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公共平台和重要抓手。

           活动现场,还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农资协会还在现场向群众免费派发农资化肥。来自区各街道的特色产品东湖菊花、紫菜、岗背益母草、番薯、草莓、小番茄、杨桃、薄壳、萝卜、东京丸、牛奶等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在消费的过程中还能参与扶贫、献出爱心,觉得特别有意义。

           葛朱电商驿站是我区第一个落地的助农服务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供销社立足助农服务供需匹配,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到2022年,将在全区建成2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37个街道助农服务中心,助农服务将覆盖全区涉农社区,建立起覆盖全程、形式多样、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在服务城乡群众的同时,大力推介我区特色产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我区脱贫攻坚,助推濠江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1637424069.jpg

    294807297.jpg

    205464298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