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 2021-01-14 09: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各区(县)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郑剑戈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县)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各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创新推进党建融合发展,全力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取得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并逐一点评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和省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加强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精准发力,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以“全领域创新提质年”为主题的党建提质行动,实施“头雁提质”“阵地提档”“待遇提标”“品牌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强化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的建设与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亚青会筹办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