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春运等工作
  • 2021-01-12 10:0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月11日晚上,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农村发展改革工作把向定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扶贫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一体谋划、部署、推进。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现稳定脱贫。二是聚焦关键领域,为实施“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持续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拎稳“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全力打造300亿元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建设宜居宜业乡村。三是全力加强“三农”工作保障。强化制度性供给,推动更多资源要素配置到农村,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农村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松懈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排查管控、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和全链条监管;从严管控大规模会议、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抓好农村地区和春运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区县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居、村居干部包户”工作机制,减少不必要出行和人员聚集,减少在途风险;压紧压实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外地务工人员在汕过节。

  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事故易发多发、安全风险大的重点地区、领域、部位和环节,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坚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低温冰冻天气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诱发次生事故。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我市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全市运输企业和客货运站场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对辖区国省道、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路口等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加大对“两客一危”“超限超载”等的执法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行政裁决规定》,强调,该《规定》是国内首部针对行政裁决的政府规章立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切实履行好职责,使行政裁决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记者黄泽春 通讯员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