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中共汕头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2020-12-04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2月3日,中共汕头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暑期学习考察和调研成果汇报,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郑剑戈介绍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座谈会上,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主委吴淑卿、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陈瑾、民建汕头市委会主委刘辉、民进汕头市委会主委马清亮、工商联主席黄茂强、民革汕头市委会主委周茹茵、民盟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晓红、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主委陈严、台盟总支主委谢丽玲、市知联会常务理事刘明发分别发言。马文田、郑剑戈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大家所提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医疗救助、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各项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1146工程”,为汕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胸怀两个大局,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扛起汕头“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参政议政、资政建言的优势,发挥联系广泛、凝聚共识的优势,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发挥民主监督、推动落实的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为开创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共汕头市委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多党合作各项制度机制,拓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更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

  市领导钟挥锷、谢永忠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