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
  • 2020-12-02 09:5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考察调研,对汕头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坚定沿着总书记给我们指明的方向把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得更好、水平更高;深刻认识此次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对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1146”工程,推动汕头加快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一是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强化深圳汕头深度协作机制,探索综合授权改革。用好跨境电商、综保区、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平台,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三是要聚力发展4个新兴支柱产业,加强产业发展空间挖掘和平台建设,加快引进培育重大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厚植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新动能。四是要突出抓好6个着力点,努力开创汕头工作新局面。围绕打造“一枢纽”“四高地”“两中心”,集中力量建设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用好用活省政府支持华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24条意见,抓紧探索制定惠侨利侨政策,做细做实做强“侨梦苑”品牌,全力做好“侨”的文章;高质量筹办亚青会,同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文明水平;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政府党组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锤炼实干作风善作为,坚持从实从细干工作,注重结果导向抓落实,争做“起而行之”的表率,推动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