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领导带队赴深圳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 2020-11-27 10:1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深圳、汕头两市深度协作走深走实,11月26日,市长郑剑戈带队赴深圳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与深圳市国资委和有关国企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分别与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企业代表开展座谈,总结近段时间工作进展,谋划下一步合作思路举措。

  在深圳国资国企与汕头政企代表团深度协作座谈会上,考察团与深圳市国资委就深汕深度协作进展情况作交流,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汕头市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市商贸集团、深圳特区建工集团等分别介绍深汕前期对接情况及下一步合作建议。据悉,目前,深圳汕头协同创新科技园初步选址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B组团南岭路以西,规划面积700亩,拟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圳市属国有企业粤东总部园区、深圳优质民营企业总部园区等。深圳市国资国企也积极响应,特区建工集团、特区建发集团、深农集团等深圳市属国企先后到汕头实地调研洽谈,双方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郑剑戈指出,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大契机,着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积极推动深汕深度协作走深走实。深汕两市开展深度协作、构建“核+副中心”的动力机制,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两市的重要任务,又是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客观需要。汕头要找准定位、扬长避短,主动学习借鉴深圳先进的制度、机制和政策,高质量推动两市深度合作,推进两市常态化沟通协调。汕头市热忱邀请在深企业来汕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希望企业坚定对汕头发展的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汕头发展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在与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座谈会上,郑剑戈充分肯定在外潮人企业家的家乡情怀,要求汕头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企业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数字经济、通信产业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市领导双德会,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深圳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陈欣琪、姚天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