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学习考察
  • 2020-09-18 10:2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9月15日至17日,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率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对标学习深圳市在体制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城市规划、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开阔视野思路,加强务实合作,扎实推动深圳、汕头两市深度协作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新局面。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瞻仰邓小平铜像并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通过追思伟人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代表团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深圳城市规划展,回顾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学习深圳城市规划建设经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作为我国自贸区改革的新标杆,已成为全国发展最快、质量最高、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前海展示厅,详细了解前海在改革创新、开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为扎实开展深圳汕头深度协作,推动两市优势互补、互利合作,代表团前往深圳市国资委,与深圳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和有关国有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学习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先进经验,交流汇报两地合作进展情况,力争尽快启动一批合作项目,助推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代表团现场考察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龙光控股集团、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了解园区运营管理、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汕头发展建设,实现互利共赢。代表团还参观了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深圳人才公园等地,学习借鉴深圳在城市信息化管理、人文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在深期间,代表团举行了招商座谈会,与在深圳的潮汕地区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畅叙乡谊、共谋发展。会上,代表团向广大乡贤介绍当前汕头发展面临的历史性机遇,通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热忱邀请在深潮商回汕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潮商力量。

  汕头市领导吴启煌、双德会、陈宇航、谢永忠参加有关活动,深圳市领导郑轲、田夫、黄敏、张勇陪同相关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