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党政代表团拜会深圳市党政主要领导
  • 2020-09-17 09:5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9月16日,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率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拜会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双方就扎实开展深圳汕头两市深度协作、加快形成“核+副中心”动力机制开展座谈交流。

  王伟中、陈如桂对汕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伟中说,深圳、汕头深度协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两市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开展两市深度协作,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优势互补、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制定合作协议,启动一批合作项目,干一件成一件,加快形成“核+副中心”动力机制,走出一条区域协调发展的深度协作新路子,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继续深入总结经济特区发展经验,共同分享体制机制创新做法,用好用足用活经济特区立法权,互相学习借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改革制度和创新经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把经济特区建设得更好。

  马文田、郑剑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深圳长期以来对汕头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马文田指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经济特区发展的标杆。此次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赴深考察交流,学习借鉴深圳创造发展奇迹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汕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动加快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汕头市将以深汕两市深度协作为契机,探索完善汕头与深圳城市互动、优势互补的改革联动机制,务实推进深圳创新、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与汕头优势产业、侨乡经济互利合作,统筹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携手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深圳市领导郑轲、黄敏、裴蕾、刘润华,汕头市领导吴启煌、双德会、陈宇航、谢永忠等参加会见。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