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第八次文代会开幕
  • 2020-08-01 09:5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7月31日上午,汕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市第七次文代会以来全市文艺工作,号召全市文艺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文艺事业新局面。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市领导郑剑戈、谢泽生、吴启煌、邱奕辉、赵志涛,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市文艺界的228名代表参加开幕大会。

  王晓代表省文联、全省文艺界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文艺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王晓指出,自汕头市第七次文代会以来,汕头文学艺术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潮汕传统文化题材、本土文化题材、红色文化题材,大力打造潮汕风格的文艺精品,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汕头新时代文艺志愿轻骑队”以文艺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靓丽的文艺品牌,获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年度创新案例,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希望汕头市文联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工作主线,讲好新时代汕头的成就故事、战疫故事、特区故事、小康故事,共同打造岭南文化新高地;广泛团结凝聚文艺界,引导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希望汕头文艺工作者始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惠民活动,真正从人民群众的现实创造中获取创作素材、捕捉创作灵感,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推动文艺事业创新发展。

  郑剑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郑剑戈强调,此次大会是我市文学艺术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汕头加快打造区域文化高地、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一件大事喜事。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立德。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把文艺创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文艺创作融入推动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人民情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忠实记载人民群众伟大实践。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作生产优秀作品,全力以赴推动汕头加快打造区域文化高地。要始终坚持艺术理想,不断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努力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为繁荣全市文艺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又讯 7月31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的决议,选举并产生市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郑鹤龄当选为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小川当选为副主席。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