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带队莅汕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等工作
  • 2020-07-03 10:0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7月1日至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莅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座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统计数据质量调研工作。市领导郑剑戈、双德会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华勋水产有限公司、潮南民生医院等企业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固定资产折旧、应付职工薪酬、营业利润、应交增值税等指标情况,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应对措施,以及企业所在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对今年发展走势预判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向企业颁发“百名景气企业家”牌匾及证书。调研组还深入了解汕头“七人普”工作、统计数据质量、经济发展等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到胜侨箱包实业有限公司、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指导基层做好统计“防弄虚作假、防少统漏统”工作。

  杨新洪指出,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有助于为党委政府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提供重要依据,是统计创新服务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汕头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做好“两防”工作。要贯彻落实好《统计法》,反对弄虚作假,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统计支撑。

  市长郑剑戈表示,我省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是一个创举,省统计局非常关心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认真配合做好这项工作,确保采集信息准确完整。汕头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高度重视“两防”基础数据统计报送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发展水平。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汕期间,杨新洪还为澄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作专题报告。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