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涉土问题整治行动年度总结推进会
  • 2023-06-07 10:0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涉土问题整治行动年度总结推进会,对涉土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查找分析存在不足和问题,推动全市涉土整治工作纵深开展,确保完成预定目标任务。市长曾风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涉土问题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政治责任,既是落实上级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要求,也关系到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环境,关系到人心向背。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涉土问题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目前的进度距离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一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序时进度,坚定不移把涉土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持续高压整治,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态度坚决鲜明,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作风、雷霆的手段推进整治工作。要完成存量消化,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拿出管用的措施和实招,对照清单和台账按时完成任务。要坚决遏制增量,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销号一宗,坚持“零容忍”整治到位,坚决拆除不符合补办手续的违法建筑。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县要担起主体责任,按照清单要求真抓实干;镇街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一碗水端平应拆尽拆;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整治闭环作用,强化督办清拆、领导包干清拆手段,将违法占用耕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等情节严重的问题纳入市级督办清拆,形成震慑作用。要加强源头整治,通过加强管理,加强监督,特别是压实村级责任,切实把违法用地问题制止在萌芽,共同努力完成涉土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领导林锐武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并通报了涉土问题整治行动年度工作情况及整治抽查复核发现的问题,澄海区作了经验交流,有关镇街作表态发言。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