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科技发展史专题展馆(一期)揭牌
  • 2023-06-01 10:1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上午,汕头科技发展史专题展馆(一期)正式揭牌,这是广东省内首座地级市科技史专题展馆,对讲好汕头科技故事、传播科学知识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助力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市长曾风保出席活动并为展馆揭牌。

  曾风保在致辞中指出,汕头科技发展史专题展馆,充分展示各个历史时期汕头科学技术进步取得的硕果,意义深远,大大增强了我们接续创新、发力创造的历史自信,更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汕头将以此为新契机,进一步发挥科普能力建设在策源创新发展中的基石作用,通过对科技馆展览布设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整体提升汕头科技文化内涵,营造市民认识科学、学习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努力把汕头打造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

  汕头科技发展史专题展馆位于汕头科技馆东侧一、二楼,每层展厅面积各约800平方米。展馆以“踵事增华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互动等形式,真实展现不同历史时期汕头科技工作者为汕头科技发展所做的贡献。已建成的一期展厅展览内容包括汕头科技“全国之最”、潮汕古代的科技智慧、百载商埠西风东渐、向科学进军等四个部分。筹备中的二期展览内容包括拥抱科学的春天、迈向科技强市、科技创新引领未来、潮籍院士风采录等四个部分。科技发展史专题展馆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省科协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市领导陈严参加活动。

  (记者李德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